【旅行天下】美國南方古城-聖奧古斯丁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訊】散發著濃濃思古幽情的西班牙風味小鎮

【旅行天下】(9)美國南方古城-聖奧古斯丁

佛羅里達州(Florida – FL)是美國東南部的一個州。位於東南海岸突出的半島上。 東瀕大西洋,西臨墨西哥灣,北與阿拉巴馬州和喬治亞接壤。「佛羅里達」源於西班牙語,意為「鮮花盛開的地方」。

美國最古老的城市聖奧古斯丁就位於佛羅里達南方,四百多年前由西班牙人Pedro Menéndez de Avilés在1565年9月8日所建立的殖民地,城市的命名是為了紀念在歐洲中古時期著名的神學家St. Augustine(有上帝之城),9月8日抵達海岸的這一天正是聖奧古斯丁節,所以城市便有了這個名字。

在這座古城中建造了很多西班牙風格的建築。目前這些保存較好的古代建築成為吸引海內外遊客的一個亮點,其中之一具有歷史代表意義的就是聖奧古斯丁的燈塔。紅色的塔頂、加上黑白螺旋的圖案,是St. Augustin燈塔白天的標示圖案。1589年以來聖奧古斯丁這邊的住民,靠著這個燈塔指引著回家的方向。

除了登上燈塔欣賞聖奧古斯丁的美景之外,還有別具小鎮特色的農夫市集,有機的美食以及農場主人們親切的笑容,感受到聖奧古斯丁輕鬆愜意的生活步調。

穿著古老維多利亞的裝扮拍上一張泛黃的古老照片,還有什麼能比得上這麼有趣的紀念呢?古城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迷人之處。當駐足在聖奧古斯丁的老街上,不用太多的語言,這座美麗的古城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