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城鄉發展 大臺南積極佈局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訊】台灣進入新五都時代,每個城市的發展方向與需求各有不同,我們帶您看到大臺南。合併升格後,臺南市併入相當範圍的鄉村土地,和其他四都相較,大臺南的直轄市風貌,既充滿機會也面臨挑戰。其實,有不少北部民眾看好臺南的發展潛力,開始南下置產購屋,臺南市府團隊和產官學界也積極研擬,開創文化古都新未來。

合併升格後的臺南市,無論在人口、就業、產業發展,都充滿新的契機與挑戰。要創造出具有文化古都特色的新直轄市風貌,平衡區域發產,是市政推動的首要目標。

大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我們也要發揮這地方的特色,包括這地方文化的特色、這地方美食的特色、這地方民間藝術的特色。或者是讓國內的民眾來投資共同建設一個優質的臺南市。」

新市府上任後,推出「新臺南建設運動」。從招商、交通網建置及公共建設著手,期望短時間內,縮短大臺南市的區域城鄉差距,打破目前臺南房市仍是以內需為主的格局。

大臺南建築開發商業公會理事長洪德勝:「相對比較便宜,臺南的房價比較便宜,以五都來講比較便宜,因為這個因素來買的人不多,大部分都是在地就業性的。但這地方確實是很適合居住的地方,颱風很少,水災也很少,以後它是有前瞻性的。」

從文化古都蛻變成新興城市,臺南市的產官學界,正積極凝聚共識,為大臺南市民規劃出值得期待的都市發展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謝淑芬、陳錫暉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