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二二八 馬總統:續調查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到,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在二二八事件六十四週年這天正式開館,馬英九總統(28日)上午致詞時強調,這個國家級二二八紀念館成立的最重要意義,就是代表了台灣的自由民主進步和彰顯了政府的反省能力,他表示,未來還要繼續做真相調查工作,讓後代子孫了解二二八的歷史真相,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台灣國家級二二八紀念館正式運作。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內政部長都出席開館儀式。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正式運作最重要的意義,代表台灣的自由民主有進步有成長,也代表中華民國是個有反省能力的政府。」

二二八事件64週年,對受難者家屬而言,政府的道歉、賠償、立碑及成立紀念館,歷史的傷痛仍然難以撫平。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 簡明仁:「對受難者的家庭而言,這個事情還沒有過去,因為我們仍然生活在其中,我相信已經脫離貧窮的幸運者並不多,大部分的受難者並未復元,尤其是他們長輩所參與的事件並沒有得到正面的評價。」

馬總統強調,未來228基金會除了繼續辦理對受難者後人賠償之外,也將持續調查真相及推動歷史教育。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第一就是繼續做真相的調查,第二就是做歷史的教育,一定要讓後代子孫了解二二八事件真相,才能保證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由228基金會負責營運,預算來自中央政府編列,引發部分受難家屬質疑,認為應由國民黨負責,馬總統離開前特地留步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二二八事件)當初不管是在台灣的地方政府或者是中央政府,都是政府的體系,所以這樣做是正確的。」

馬總統表示,他尊重受難家屬有自由表達不同意見的權利,但他認為,由政府承擔及反省是適當的作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明筑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