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宅血案追思 索拉茲夫人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今天是228,也是林宅血案發生滿31週年,在林家原址的義光教會今年繼續舉辦追思禮拜,前來弔念的林義雄,對於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白熱化,不願多談,倒是美國前眾議員索拉茲的夫人,在訪問台灣期間特地來參加,還到教會地下室,也是林宅血案案發現場致意。

林宅血案31週年追思會,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一如過去,帶著夫人回來弔念母親和兩個女兒,每年的今天,林義雄心情特別沉重。

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

「我們要怎麼樣能夠避免以後,再有專制政權的發生,我想這些才是我們紀念228,最主要的意義,(現在最熱門的總統人選都互嗆,您會不會覺得好像回到過去,主席您有沒有想出來,幫大家喬一下)。」

只談228,對民進黨內上演的總統提名戰,林義雄一個字都不說,倒是今年追思會,正在台灣訪問的索拉茲夫人特地前來,在牧師陪同下,在地下室看到了林宅血案案發地。

索拉茲夫人 妮娜索拉茲:

「我非常高興能來這裡,在這個很特別的日子,因為這天最重要的是就是回憶,也提醒了很多年輕人,他們必須知道,民主是如何被建立起來的,很多犧牲者往生,所以我想特別過來表達敬意。」

見證過台灣為民主奮鬥的歲月,索拉茲夫人很能感同身受,也用行動來支持所有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