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變天轉有雨 低溫13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228三天連假今天結束,不過,好天氣也跟著說再見,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都是溫暖的好天氣,不過,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明天天氣將明顯轉涼,週三到週五最低溫只有13度,北部和東部,還會出現短暫陣雨。

白茫茫一片的濃霧,籠罩整個基隆港,能見度極度不佳的情況下,讓畫面上這艘貨輪,一不小心就擦撞到防波堤,最後只能被拖回港內,等待修理。同樣情況,也出現在桃園機場,霧濃到幾乎看不到跑道,10點半前,有35架飛機無法正常降落,影響至少7500位旅客,而來接機的民眾,只能苦著臉,繼續等下去。

接機民眾:

「接國泰,(它降落了嗎),好像還沒有,我就不曉得,所以我還得再看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育銜:

「在基隆、桃園、馬祖這一些區域,是有關測到濃霧,預計可能中午過後,東北季風稍微增強的話,是有散掉機會,不過明天要等到整個東北季風明顯增強,霧的機會才會比較小一點。」

氣象局表示,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全台屬於晴朗溫暖的天氣型態,高溫仍有26到28度,但隨著假期結束,好天氣也跟著說再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育銜:

「2號到4號這段期間,大陸冷氣團會影響台灣各地,中部北部低溫,大概13度到14度左右,南部也有15、16度低溫。」

氣象局表示,週二起,大陸冷氣團將一連影響台灣四天,北台灣迎風面,在東北季風增強下,將會下短暫陣雨,外套和雨具又得拿出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