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人次創新高 百年燈會圓滿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從元宵佳節一直到228三天的連假,2011台灣燈會,在國內外遊客熱烈參與下,突破800萬的觀光人次,同時也創造了超過30億經濟產值的歷史紀錄,今天是燈會的最後一天,仍然是湧入大量的人潮,也為台灣燈會,畫下美麗的句點。 我們的記者,在燈會現場的報導。

「為期12天的台灣燈會,終於要在今天圓滿閉幕了,許多遊客仍然把握最後一天的機會,到場欣賞今年燈會最後一場的「主燈秀」。

根據苗栗縣政府的統計,今年的台灣燈會,已經湧入了超過800萬人次的觀光客,尤其最後這3天是228的連續假期,現場更是萬頭鑽動。

主辦單位特別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也向所有參與燈會的志工及警察人員致意。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長 陳星宇:「這兩批志工,事實上是我們最大的精神來源,也是我們能夠成功的要素。」

遊客:「整個燈會所有的設計都很貼心,一進來的時候還有一些小甜點,讓大家就覺得雖然是在等車,但是還是覺得很興奮,等車也是一個享受。」

建國百年的燈會,不但有各式各樣的燈區及具創意的主題館,結合舞蹈藝術與水光空間創意的水光秀,更是讓國內、外遊客驚艷,紛紛按下快門留下美好的回憶,而這些精采的照片,還可參加苗栗縣政府所規劃的攝影比賽!

遊客:「看不完,而且內容很豐富」

澳洲遊客:「(燈會)很漂亮,非常的有趣,我和我的朋友在這裡,我們度過一個愉快的時光。 」

「今年台灣燈會將在「愷兔」主燈,10點30分演出最後一場「主燈秀」後正式落幕,明年台灣燈會將移師到彰化縣鹿港。 」

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在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