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漲漲! 民眾:受不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由於利比亞情勢惡化,與中東政治動盪未平息,造成全球油價狂飆。中油27號宣佈,從28號凌晨零點開始,調漲油價!雖然已經減半調漲,但幅度還是不小。汽 油每公升漲了0.7元,柴油0.8元。民眾都得喊實在受不了,希望政府趕快提出應變方法。

宣布調漲後,星期天加油站加油潮一過,今天顯得特別冷清。

加油生:「昨天開始排隊,漲完價後今天開始就比較少車子。」

加油站站長 毛先生:「因為油價漲,大概調的幅度比較大一點,昨天賣了74公秉,比平常的量多出一倍多。」

受全球油價影響,28號起國內汽柴油大幅調漲,雖然已經配合減半調漲措施,汽油每公升調漲0.7元,柴油每公升漲0.8元後,92無鉛汽油每公升調整為 31.8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2.5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4.0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9.7元。漲幅過大民眾都說實在受不了。

計程車司機 :「凍未條!凍未條也沒辦法阿!政府的政策。」(台語)

民眾 :「我們都受不了,受不了,政府該吸收的還是要吸收。」

民眾 :「油價漲價我們就盡量不要開車,坐大眾運輸。」

民眾 :「要穩定物價,要從油價好好的控制好,不然的話大家百姓的生活都受不了。」

高油價時代來臨,中油表示暫時不考慮實施凍漲,政府在不提出應對措施,看來民眾都得縮緊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