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敦促更加嚴厲制裁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星期一(2月28日)在日內瓦敦促國際社會對卡扎菲施加更加嚴厲的制裁,歐盟也表示正與美國緊密配合執行制裁措施。

美國對利比亞政府的立場越來越強硬,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日內瓦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提出對卡扎菲政府進行更加嚴厲的制裁,在與聯合國官員會談之前,她還與來自俄羅斯和奧地利的代表就此進行了討論,為了獲得歐盟的支持,她與歐盟外交政策代表凱瑟琳•阿斯頓也進行了雙邊會談。阿斯頓表示歐盟正與美國緊密配合。

“我們正與美國和聯合國非常緊密的配合,我們上個星期制定了措施,現階段是如何協調一致的執行這些措施,讓這些措施對卡扎菲政權產生最大可能的衝擊。”

歐盟已經正式通過了對卡扎菲政權的制裁決議,聯合國也通過了一系列的制裁措施, 並向國際刑事法庭控告卡扎菲對民眾的殘酷鎮壓。

據紅十字會報告,在鎮壓當中有256名利比亞抗議者喪生,2千人受傷,但許多人相信傷亡數字還要高的多。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