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局勢影響紐約汽油價格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受利比亞動盪政局的影響,世界石油價格迅速上漲,也使得紐約市的汽油價格在短時間內有不小的漲幅。請看報導。

紐約市的汽油價格在過去的這個週末平均上漲了20到30美分,現在普通汽油的價格大約是每加侖3.69美元。而最高的價格則接近每加侖4美元。

這次汽油價格的上漲與利比亞政治局勢的動盪有關。石油輸出大國利比亞大規模民眾抗議活動爆發之後,有三家國際石油公司關閉了在利比亞的工廠。

國際安全事務專家 大衛.哈特威爾:如果卡扎菲繼續下去,他會利用一切機會把石油工業國內化。這將使國際石油公司的介入變得非常難。他還會更加嚴格地控制這個國家經濟發展的方向。

石油供給的短缺導致了價格的迅速上漲。僅在2月22日,國際石油價格就每桶將近106美元達到了過去兩年半以來的新高。

由於國際石油價格的飆升帶動全美汽油價格的上升,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麥凱和康州參議員裡伯曼已經敦促歐巴馬政府對利比亞反對派採取實際的支持,來尋求利比亞國內政局的穩定。

股本權益分析專家 菲德爾.蓋特:如果利比亞的局勢不能停止,我認為市場會變得不穩定,石油價格會繼續上漲。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