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乾又寒 今冬25年來最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日訊】新聞一開始,要來告訴您,228假期才剛結束,好天氣也跟著結束了,民眾今天明顯感到寒意。未來三天,氣溫會更低,北部甚至還會下探11度。氣象局表示,受到負北極震盪和反聖嬰現象影響,台灣今年是雨量偏低,25年來最冷的冬天。

天氣忽冷忽熱,路上民眾有人短裙飄逸,也有人戴毛帽穿厚衣,不過未來三天,穿著得更注意。冷氣團報到,天氣更冷,北部下探11度,一直要到禮拜五溫度才回升。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 林秀雯:「在北部,東北部地區雲量比較多,會有一些下雨的情形,今天溫度比昨天略為下降一點,那明天之後,溫度又是一波明顯的降幅」

又要變天,事實上今年兩岸都經歷最寒冷的冬天,大陸平均氣溫攝氏零下4.7度,為1987年以來最冷。台灣歷經五個寒流,日均溫創新低,也偏乾燥。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負北極震盪,事實上,是提供更多的冷空氣下來,所以在原來已經有利於東北季風南下的一個大範圍條件之下,再加上有更多冷空氣下來,造成整個冬季,基本上,就是在反聖嬰和負北極震盪的雙重影響下,整個氣溫偏低,但是雨量偏少」

而這個又冷又乾的氣候,已經讓皮膚科門診量增加了兩到三成。

皮膚科醫生 曾興隆:「乾冷對他講,我們曉得皮脂腺分泌會減少,所以他的皮膚會有所謂的乾癢,抓一下,他異味性皮膚炎又發作了,變得很厲害,正常人,像這種天氣,一下冷一下熱也是,他調適不來,他會容易乾,脫皮,甚至有發炎的現象」

不過,氣象局預告,隨著負北極震盪平息,反聖嬰現象減弱,三四月氣溫將回復正常,但雨量仍偏少。下一步,缺水問題將成為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