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村大學生 掀起「非轉農」熱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日訊】近年來,中國農村大學生掀起“非轉農”熱潮,這些人不斷上訪要求將戶籍轉回農村。原因是相對城市的高房價,高消費水平和高失業率的壓力下,農村戶口可以有宅基地蓋房子,還可以生兩個孩子。

據了解,中國農村考上大學的學生就變成非農業戶口。浙江慈溪市陳先生表示,房子和生孩子問題是他想要轉回農村戶口的主要原因。

浙江慈溪市 陳先生:「主要農村我們就是能造房子這個政策,計劃生育他能生2個孩子,城市房子100萬,可能買8000個一個平方,10000多一個平方,那你在農村一個別墅才30、40萬,可以造起來。」

據了解,近年來要求“農轉非”的民眾經常集體到各地市政府,公安局上訪要求非轉農。

浙江慈溪市 陳先生:「一黨專制他上訪沒用啊,信訪辦肯定也有人去的啊,這有什麼用,比如說發帖發的兇一點,他要屏蔽掉的,媒體都是被共產黨管著的,沒有用的。」

河南南陽夏先生,大學畢業後一事無成,目前失業,想要把戶口轉回農村,發現困難重重。

河南南陽 夏先生:「畢業以後沒有找到工作的話,你的戶口一直是農轉非嘛,農村戶口才可以分地,非農業戶口沒有地,你也沒有工作,你老了沒有錢,也沒有工資。」

據報導,最近有一名華中科大畢業的大學生在網上發帖子稱,想用兩萬塊錢換回農村戶口,獲得廣大網民回響,目前浙江已有義烏等幾個地區可以辦理“農轉非” 。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