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格達費有妄想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新聞。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星期一(2月28日)在的黎波里接受西方媒體聯合採訪時宣稱,利比亞人民愛他,願意為保護他而死,他還否認有任何針對他的抗議活動。對此,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萊斯表示,格達費有妄想症,不適合領導利比亞。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萊斯星期一在白宮對媒體表示,這段訪談證明格達費有妄想症,不適合領導利比亞。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蘇珊‧萊斯:「坦率的說,這聽上去就像是患有妄想症。他在屠殺自己人民的同時,還能和美國及國際記者說笑,這只顯示出他是多麼的不適合擔任領導人,多麼的脫離現實。」

對於聯合國通過的對利比亞的制裁措施,萊斯表示,這將促使利比亞政府官員們作出選擇:「這些制裁措施將使得利比亞當局所有的成員們想一想他們面臨的選擇:是違反人權被追究責任,還是停止暴力,尊重利比亞人民要求變革的權力。誰也無法回避這一重要選擇。」

為了進一步對格達費政權施加壓力,美國於星期一凍結了三百億美元的利比亞資產。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