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主席 侯孝賢交棒張艾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日訊】這幾年,台灣電影無論是在票房或是國際影展上的表現,備受肯定,引領台灣電影年度潮流的「台北電影節」即將在6月24日登場。已經連續擔任六屆台北電影節主席的導演侯孝賢,最近開始籌拍新片「聶隱娘」,所以決定交棒出去,接棒的導演張艾嘉,分享了她對電影的熱情與想法。

台北電影節今年邁入第13屆,連任六屆主席的導演侯孝賢現在要交棒給張艾嘉。

台北電影節主席 導演 張艾嘉:「本來沒什麼壓力的,他們跟我講說妳只要跟侯導一樣露個臉就好,結果今天發覺不是這樣子的 (侯導有沒有一句話送給張導,她接下主席的棒子)祝妳好運哈哈!」

導演 侯孝賢:「給她一句話啊?一定會做的很好,跟你保證,絕對比我好。」

輕鬆說笑,一談到對電影的熱情,整個人都精神起來。

台北電影節主席 導演張艾嘉:「其實我們對電影最大的貢獻就是我們一直沒有離開電影,那我們也很希望把我們這份熱情繼續能夠傳染給我們年輕的電影界的朋友們,讓他們也有一個更好的平台、更好的一個平台讓他們能夠繼續往前做下去。」

今年台北電影節的海報「倫轉台北」,飛舞在倫敦大笨鐘上的彩繪玻璃蝴蝶,象徵民眾票選出今年的主題城市是倫敦。

台北電影節主席 導演張艾嘉:「電影其實是一種交流,所以為什麼我們會有與城市的對望,然後與國際上的一些交流,這也是希望電影不只是限於本地,我們應該有很多故事可以跟其他人一起分享。」

張艾嘉期許今年的台北電影節,有更多同業共襄盛舉,爭取到更多好戲院播放影片,同時讓許多國內外導演和演員間能有更多交流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