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與太陽能公廁 鯉魚潭亮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風光明媚的花蓮縣鯉魚潭,是台灣東部最大的內陸湖泊,為了改善湖水優氧化的問題,增建人工濕地與太陽能公廁,為水質與觀光注入一股活水,我們帶你一起去看看。

花蓮鯉魚潭湖泊面積104公頃,是台灣東部最大的內陸湖泊,因為是沒有河流進水的封閉性湖泊,為了改善湖水優氧化等問題,首務之急就是將附近商家的廢水進行「截流」,初步將油脂、雜質分離後,再排入人工濕地,利用植栽自然淨化,不僅有效改善水質,也讓鯉魚潭風景再現風華。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這個濕地對於廢水可以消減百分之七十以上,可以說是非常成功的一個人工濕地。」

民眾:「這濕地的作用其實是對我們的生態幫助很大,讓小孩子來這裡邊受教育,邊欣賞風景,我覺得很不錯。」

漂亮的建築物外許多小朋友玩耍、寫生,這是什麼地方?原來是國內風景區第一座太陽能公廁。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在屋頂上裝置了很多太陽能的設備,這太陽能的設備大致上可以取代百分之五十五的用電,這是國內風景區第一所綠能廁所。」

民眾:「透過這個濕地的一些廢水的處理,讓鯉魚潭的優氧化可以有改善。小學、老師也多一個校外教學的場所,讓小朋友認識什麼叫做太陽能發電。」

鯉魚潭濕地與太陽能公廁的啟用,除實質功用外,更提升了國人對生態環境的重視與保護的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淑玲 張莉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