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間頻抗議預算案 當局答允修訂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香港財政預算案發表後激起民憤,政黨及民間團體接連發起抗議活動,批評預算案欠公允,要求政府修訂。在多方施壓下,財政司司長星期一宣佈會儘快提出改善方案。

一批公務員工會聯合會與民主黨成員,星期日由立法會遊行至政府總部,他們手持橫幅,沿途高喊口號。工會副主席劉錦耀批評預算案分配不公,尤其體現在高達240億元的強積金注資方案未能令長俸公務員受惠。

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副主席劉錦耀:“既然是公帑,司局級、司長級有、司長有、局長有,甚至乎合約的公務員有、甚至外面的很多的打工皇帝都有,為何長俸的公務員沒有呢?這就是不公道。”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也說,政府在擁有巨額盈餘的情況下,竟然還提出這種既不公平又沒有實效的方案,更加激起全港民憤。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有的窮人拿了不能用,還要等很多年,中間還要給基金去剝削。所以我覺得這個政府是愚不可及,連有錢的時候都不懂得去維護社會穩定,解決民怨來建立一個更加公平公義長治久安的社會。”

早前宣稱預算案很難微調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星期一與建制派會面後改口,宣佈會研究具體改善方案,很快會作出公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