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分享會讚司徒華道德勇氣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香港支聯會等團體星期日舉行懷念司徒華先生的公眾追思活動,多位華叔生前好友出席分享會,緬懷華叔生前點滴,稱讚他是香港公民社會之父,具有政治道德、勇氣和智慧。

已故司徒華先生的追思會中午12點在港島區的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市民可前來獻花,並參加下午舉行的分享會。

主持分享會的支聯會成員梁耀忠議員回憶,華叔曾在賀年卡中提到“疾風知勁草”這五個字,正是他生平的作風。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就是大家說他是硬骨頭。其實他想表現出在疾風中要做一株勁草,我覺得很有價值和意義,也很值得我們後輩去倣傚和堅持。

資深傳媒人謝志峰在六四期間曾在天安門現場做直擊報導,他稱讚華叔一生堅持爭取香港和中國的民主自由。

香港資深傳媒人謝志峰:我未見過有一個人離世後,會掀起這麼多香港人的感覺。我會尊稱他一個號,這個號,我剛才在寫著寫著,我就說,這個號可能是香港公民社會之父。

著名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跟華叔相識30年,他回憶華叔講述政治的三大要素,就是政治道德、政治勇氣和政治智慧。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是政治道德先行,沒有了政治道德,你不用說其他兩件事,你政治智慧多高,包裝得多漂亮也好,到最後別人一定拆穿你的西洋鏡。

主辦方當天在南亭廣場設置祭壇,供市民獻花、簽名,並有華叔生前事跡的圖片展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