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對派擊退卡扎菲反扑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利比亞反對派星期二擊退了卡扎菲對一些重要城市的反扑。不過,卡扎菲軍也奪回了油港城市拉斯拉努夫。儘管卡扎菲軍出現倒戈,但仍握著強大的資源,未來雙方衝突可能會更加激烈。

週一夜幕降臨時,卡扎菲軍用坦克和高射炮從東西兩面襲擊了離首都的黎波里約50公里的扎維亞。目擊者說,反對派部隊與政府軍戰鬥6個小時後,將他們擊退。

在反對派控制的沿海戰略城市米蘇拉塔,卡扎菲軍隊的激烈反扑也被擊退。

在東部,利比亞戰鬥機週一試圖轟炸班加西,但遭到反對派防空炮火的阻擊被迫返航。週二反對派軍隊將高射炮移到該市港口,準備應對卡扎菲可能的進攻。

隨後,這些飛機襲擊了反對派的堡壘、東部城市艾季達比亞(Ajdabiya)一個軍火庫。不過沒有人員傷亡的消息。

週一卡扎菲的反扑顯示,儘管軍隊出現倒戈,利比亞政府仍然擁有強大的資源。反政府指揮官說,卡扎菲部隊奪回了沿海油港城市拉斯拉努夫,將政府軍的前沿陣地向東部延伸。

負隅頑抗的卡扎菲還派遣軍隊到西部邊境。外界擔心,雙方的衝突可能變得更加慘烈,並引發一場人道危機。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