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萬元傢俱 課徵10%奢侈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那麼為了平抑高漲的房價,財政部研議課徵奢侈稅,除了高檔車和飛機之外,現在也打算針對超過50萬以上的傢俱加徵10%的奢侈稅,不過家具到底算不算奢侈品?業者和消費者怎麼看?一塊來了解。

全程手工打造,包含廚櫃、廚具一組要價700萬,還有另一頭客製化系統廚具,可以依照家中大小決定擺設,德國進口,一組也要200多萬,現在政府決定,超過50萬的傢俱要多收10%奢侈稅,業者會不會擔心買氣受影響?

廚具業者 廖怡瑄:

「其實應該還好,像頂級客層,其實他們不會在乎小地方(奢侈稅),他們還是在乎他們生活品味。」

另外一家專賣頂級傢俱家飾的業者,賣場裡好幾件傢俱打包好,準備運送,因為傢俱納入奢侈稅的消息一出來,上門光顧的人反而更多了。

聲音來源:家具業者 周秀美

「(昨天)生意是蠻好的,就是有三組客人去談傢俱部分。」

原來有民眾擔心被課到稅,提前下單來避稅,還有民眾提供不繳稅的方法。

民眾:

「不要買超過50萬,買49萬啊,可以分開買或者是發票分兩張,很多辦法啊。」

民眾:

「政府要以各種名目加稅,其實應該打不到有錢人,沒有什麼用的。」

儘管民眾對於家具要課奢侈稅並不認同,但政府執意要課稅,老百姓也有自己的方式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