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葉門.巴林民眾持續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星期二(3月1號),中東地區各國的示威者相互呼應,除了利比亞之外,伊朗、葉門和巴林,也持續進行著抗議活動,要求執政當局下臺。

週二,數千名伊朗的示威者湧向首都德黑蘭和其他城市的街頭,高喊反政府的口號,要求釋放反對派領導人穆薩維和卡魯比。過程中,安全部隊向抗議者發射催淚瓦斯,雙方發生衝突。穆薩維和卡魯比在2月14日呼籲舉行集會後,遭當局軟禁。反對派網站說,兩人週一再被監禁。

與此同時,成千上萬名葉門人,湧向首都薩那的街頭,高喊著口號,要求總統沙雷結束32年的執政。一名抗議者表示,無論沙雷殺死多少人,囚禁和酷刑折磨多少人,他們都不會懼怕,他們要總統下臺,腐敗政權倒臺。

自從上月爆發抗議,已經有至少24名示威者遭到殺害。

在巴林,大約 100名學生聚集在首都麥納瑪(Al Manaman)的珍珠廣場(Pearl Square), 高呼: “政府不下臺,決不對話“等口號。晚些時候,更多的民眾加入了抗議。

在過去約兩周以來,巴林各地不斷的抗議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幾百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 張丹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