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再促平反六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中國的天安門母親組織,近日向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兩會發出公開信,再次呼籲為八九年六四受難者平反;不過目前官方還沒有對公開信做出任何回應。

天安門母親張先玲等128位六四事件死難者家屬,在中共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前夕,再次發出公開信,呼籲公開鎮壓六四的真相並追究責任。

天安門母親 張先玲:「我們的要求永遠第一是調查公布出去真相嘛,第二就是立案立法個案處理、賠償,第三就是追究責任者的前事責任,簡單的說就是真相、賠償、問責,還有一個就是我們要求(和政府)對話。」

最近,聯合國對利比亞政府武力鎮壓百姓的行為,提出了國際制裁;張先玲說,利比亞的暴行跟中共在64的所作所為如出一轍,然而中共當局似乎沒有受到警惕,目前更加強了對她的監控。

天安門母親 張先玲:「現在還看不出(中共當局)甚麼改變,我看(打壓)只有更加厲害了,因為今年對我監控的人一般有兩個,(現在)加到了四個,每天24小時。」

浙江異議作家 陳樹慶認為,每個國家人民都期盼民主,中國百姓也一樣。

浙江異議作家 陳樹慶:「中國也肯定要向這個方向發展的,如果統治者頑固的堅持維護自己的特權利益的話,那麼一旦中國以劇變革命的方式實現民主的話,那麼人民可能不會來和解原諒(政府)過去的暴行,統治者會陷入被清算的地步,利比亞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認為,中共同意聯合國制裁利比亞的決議,不等於承認六四屠殺的罪行,中共官方媒體目前還對國內人民隱瞞利比亞當局因涉嫌“反人類罪”提交國際刑事法庭這一項。

新唐人記者 秦雪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