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尋求安理會對朝核野心施壓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美國國務院防擴散和軍控事務特別顧問羅伯特•艾因霍恩,星期三表示,美國和韓國正在尋求聯合國安理會採取新的行動,對朝鮮的核子野心施壓。

朝鮮去年暴出仍在進行此前未公開的秘密濃縮鈾計劃,抑制朝鮮核子野心已變成相當迫切的問題。

正在韓國訪問的艾因霍恩(Robert Einhorn),在與韓國核武談判代表魏聖洛(Wi Sung-lac)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和韓國正在尋求聯合國安理會採取新的行動。

美防擴散和軍控事務特別顧問羅伯特•艾因霍恩:“我們正努力讓安理會主席的聲明中明確指出,朝鮮的濃縮鈾計劃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同時也違反了2005年九月的六方會談聲明。”

艾因霍恩表示,下一步阻止朝鮮核武計劃的作法將不會是一份新的具有約束力的決議,而是一個必須要中國承諾的聲明。

中國是朝鮮最重要的盟友,身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可以對它所認為的對平壤施壓嚴厲的任何決議予以否決,而使安理會決議案無法正常通過。

分析家指出,朝鮮在2009年的導彈測試後被聯合國制裁的非常嚴重,因此希望能夠重新談判,來獲得經濟和能源援助。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