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百年風雲人物研討會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辛亥百年風雲人物研討會暨先賢臧啟芳追思會,於二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兩天,在舊金山東灣紐沃克(Newark) 召開。約80位前來與會的民運及學術界菁英,分別來自北美、歐洲、澳洲、中國大陸、台灣等世界各地。

盛雪是本次活動發起人之一,(盛雪——加那大記者、作家、民運人士),對本次研討會的期許是:“尋找出一個今天的中國社會,應該怎麼樣往前走的這麼 一個道路,我想這是一個始。”

她認為在過去100年當中,曾經有過一批人,“他們試圖去建立一個具有民主、自由、人權、法治這樣一個社會環境。”但在幾次社會大變動中,尤其是中共當政之後,淹沒事實,篡改歷史,“不僅僅這樣一批人,他們從肉體上消滅掉了,甚至他們的影響、信息都被淹沒掉了。”許多當時風雲人物的後代,這次都前來與會,講述他們先人的事跡。同時還挖掘一些鮮為人知的歷史人物,這是“我們所應該承擔起的責任,因為說如果再等到下一代人,這些事情就更難於做了。”因此這個活動正本清源,追尋英魂,還原歷史,意義十分重大。

專程從北京趕來的作家戴晴,十分欣賞這個由民間家族後人,出面扣問歷史的模式。她演講的題目是“結束專制,開啟憲政-張耀曾的‘憲政救國’”。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演講的是“失蹤的憲法之父張君勱”。

這樣一個難得而有意義的研討會,盛雪說仍然有許多人很想來,卻由於內心的恐懼而不敢來,她感慨的說,“恐懼的這種毒素,已經深深的滲入到,我們這個民族的很多人的血液當中去了。我特別希望 越來越多的人,能夠首先成為一個自由人而生活。”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紐沃克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