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瑞士「噴射飛人」羅希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從古到今,人們一直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像鳥兒一樣,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翱翔。現在,有一個瑞士人已經朝向這個目標邁出了勇敢的一步,繼飛越英吉利海峽和阿爾卑斯山脈,他再次背著噴氣式動力翼,成功完成了兩次空中大回轉的高難度動作。他就是被譽為「噴射飛人」的伊夫•羅希(Yves Rossy )。

藍天下,那個自由飛翔、畫著漂亮弧線的是甚麼?是一只大鳥嗎?是一架飛機嗎?這些答案都不對,那是羅希利用噴氣式動力翼,用超人的膽識所做的冒險歷程。

這位身穿紅色方程式賽車防火服的就是羅希,===cut from==11月5號===cut end==,他頭戴飛行頭盔,乘坐熱氣球「希望之風」號升空。當熱氣球爬行18分鐘,飛到2400米的高空時,羅希發動特製動力翼,從熱氣球吊籃上一躍而下。調整好翅膀的最佳角度,羅希在熱氣球的前方,表演著爬升、下降和兩圈翻轉的飛行特技,整個過程持續數分鐘,讓觀看的民眾拍手叫好。最後,羅希打開降落傘,從空中緩緩降落。

回到地面,羅希高興的說:“整個飛行進行的很順利,首先我要謝謝我的團隊。雖然只有我一個人飛行,但是是整個團隊送我到高空,並安全的把我接回到地面。”

羅希酷好極限運動,從二十歲起,他做了八年的空軍飛行員,飛過獵人式戰鬥機(Hawker Hunters)、F-5老虎二式戰鬥機,並在時速高達2馬赫的幻像3(Mirage III)戰鬥機上纍積了一千小時的飛行時數。1988年退役之後,他沒有放棄自己對飛行的熱愛,改行去瑞士航空公司當機長,駕駛過波音747、DC-9等客機,直至2000年。

做飛行員,不能滿足羅希對飛翔的渴望。他希望自己能像鳥兒一樣,跟大氣接觸,在天空中自由翱翔,親身感受那風馳電掣的飛行快感。於是在擔任客機飛行員之餘,他利用閒暇時間,不斷親身挑戰各種人類飛行的極限,可是滑翔翼、空中衝浪這些所謂的極限運動,不能滿足他對飛行的追求。

於是2003年,他開始嚐試用動力翼飛行。經過幾次失敗的嚐試,他終於在2005年完成了第一次飛行。2008年5月,他利用噴氣動力翼成功的飛越了阿爾卑斯山,讓他成為人類史上第一位成功挑戰肉身飛行(Human Flight)的先驅,也贏得了「噴射飛人」(Jet Man)的美名。同年9月,他以接近200公里的時速飛越英倫海峽,創下人類史上首次單人以噴射飛行裝置飛越英吉利海峽的記錄。

不過,肉身飛行是個玩命的運動,在試飛過程中,羅希至少面臨過二十次以上的墜落危機。飛行翼並沒有操縱方向裝置,必須完全依賴人的頭部、四肢控制飛行方向,而且身體要完全放鬆,否則會造成整個人瘋狂打轉而墜落地面。

在電影院,我們看到螢幕英雄「超人」、「閃電俠」或「鋼鐵人」以肉身飛行,大玩各種高難度特技,但這些只是導演在攝影棚裡創造出來的虛擬畫面。這次,勇於冒險、挑戰人類極限的「噴射飛人」羅希,給人們一個希望,也許有一天,經過不斷的研究改良,人們可以免去機場繁瑣的安檢手續,直接使用飛行翼,飛到自己想去的地方,但前提是膽子要夠大、心臟夠有力,還要沒有恐高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