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打房?吳揆:防炒房獲巨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日訊】另一個大家都很關心的話題,那就是奢侈稅。政府對課徵奢侈稅的態度明確,包括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吳敦義週二都同聲力挺,今天在院會召開前,吳敦義再度表態,他認為祭出奢侈稅,可以防止藉由炒作房價獲取巨大利益,不過實際作為還是要等財政部聽取各方意見後,才會定案。

課徵奢侈稅,總統說得很明白。

總統 馬英九(2011.3.2):

「(奢侈稅的部分,會不會力挺)我們會,一定一定。」

不只馬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同台力挺奢侈稅,但是擔心力道過大,恐怕有負面影響,隔天藉著行政院會召開前的公開活動,吳敦義再做說明。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有些物品本來原先討論的時候,有人建議要加進去,可是這種物品呢,你在台灣給它課,比如說15%的特別銷售稅,他(消費者)可能就跑到臨近的國家,像這一種他有可能轉移的,有替代的地方可以去買的,那我們就盡可能不再加徵這個所謂的奢侈稅,這就是維護我們的觀光事業。」

外界解讀奢侈稅是為了打房而來,吳敦義有不同解讀。

行政院長 吳敦義:

「不能叫做打,有些可能不是那麼了解,你如果是自用的房屋,不會到這個事的。課徵這種特別的銷售稅,就是在防止房價被刻意的炒作,而短期快速地獲得巨大的利益。」

儘管奢侈稅還沒定案,國民黨立委急著表態。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乾脆訂個金額嘛,單價多少以上,營業稅不一樣。現在預先的心理作用,(豪宅)就降價什麼之類的,這樣子就代表說我們這個稅提出來,是符合社會上的期待。」

奢侈稅引發政壇關注,就看政府如何出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