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未安排見羅慕斯 菲調查仍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台菲關係的僵局有沒有可能打開?一向對台灣友好的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今天(3日)以私人身分訪台,格外受到關注。不過,台灣外交部強調,並沒有安排羅慕斯與馬英九總統或外交部長楊進添見面,至於菲律賓方面的調查目前有什麼進展,外交部說,還在關注中。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以私人行程訪台,雖然是參加體育交流,外界仍聚焦,台菲關係是否有轉圜空間。

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並沒有做出安排,與馬總統來會晤的行程,跟我們楊部長也是,至於說是不是有其他官式拜會的節目,目前我們並沒有接獲相關的訊息」

外交部沒有進一步安排,羅慕斯抵台後也說,「此行沒有政治任務」「台菲關係良好」。不過羅慕斯之前投書表示,艾奎諾政府不應用「一個中國」政策做為遣送台灣嫌犯的依據,菲國政府應革除不當官員。善意言論也引發揣測。

立法委員 林郁芳:「如果說菲律賓要找一個對台灣最友好的人,這個人就是羅慕斯,而且他在民間的聲望還滿高的,我覺得我們抗議的聲音,菲律賓是聽到了,否則羅慕斯不會來」(2010.03.02)

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我想我們注意到這樣的訊息,基本上整個案子,菲律賓還在進行相關調查當中,這個部份我們會來持續的加以關注」

目前台灣還在靜待菲方調查結果出爐,相關嚴厲制裁仍處準備中。14名台籍嫌犯被菲方遣送中國,一個月來仍未歸。台灣得不到菲律賓道歉,兩方僵局難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