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晚下班 職場文化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日訊】開春後接連傳出統聯駕駛、宏達電工程師、保全人員、勝華作業員疑似過勞死個案被媒體披露之後,過勞死和責任制的問題開始被關注,科技業的工程師普遍工時都很長,這些科技人的職場心聲是什麼,我們帶您去了解。

隨著科技的需求,所謂的科技人,壓力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

竹科工程師:

「工作壓力真的是很大,沒有從事這一行是不清楚的,真的要有健康的紓解,不然就會這個問題越來越嚴重。」

準時下班,對科技人來說,卻是不能說的秘密。

竹科工程師:

「那平常就是能夠準時下班就盡量準時,很多人就是等待老闆下班你才敢走,但是一般來說,老闆下班的時間又不是我們決定的。」

如果不想等老闆下班,那沒關係,進修也是一個好方法。

竹科工程師:

「可以遇到其他職場的人,看他們怎麼做事的,然後也有遇到主管的,也有當老闆的,因為對自己工作上,可以問一些,別人以前怎麼做,因為工作職場不一樣,遇到的東西也都不一樣,我有些問題在公司可能問人,人家也不知道怎麼處理,我到學校我還有博士可以問,我還有老師可以問,我問他可能得到的答案會比在公司得到的還要多。」

付出多少會得到多少,但可不要把健康給忘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