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設計師 登巴黎時裝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日訊】米蘭時裝周才剛畫下完美句點,緊接著2011秋冬巴黎時裝周在星期二(3月1日)開跑。星期三(3月2日),比利時服裝設計師德賴斯‧范諾頓發表了秋冬女裝系列,在單純與複雜素材的交織下,創造出屬於設計師的特有風格。

來自比利時北部安特衛普的德賴斯出生於一個裁縫師家族,相信靈感來自不停的創新。他表示,此次秋裝系列的靈感來自羅斯芭蕾舞團精緻且戲劇化的舞衣,以及英國搖滾歌手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音樂風格,並以大衛‧鮑伊70年代暢銷單曲-英雄為伸展台的背景音樂。

模特兒們在伸展台上以各色衣料互相競豔。綠色的印花T恤配上華麗的皮草衣領和閃閃發亮的袖子,或者是有皮草翻領點綴的黑白相間羊毛大衣。

比利時服裝設計師 德賴斯‧范諾頓(Dries Van Noten):「刺繡、印花這些元素都非常重要。?了創造強烈的視覺效果,我有時會把它們以很奇怪的方式結合。所以會有二或三種的刺繡印花布料出現在一件衣服上,事實上,這是在創造一個完整的組合,而非只是把不同的布料拼湊起來。」(請用原音上字幕)

[9. (SOUNDBITE) (English) DESIGNER DRIES VAN NOTEN SAYING:"So embroidery, prints, all these things are very, very important. It's to get really optical effects that I combine them in a very strange way sometimes. So two or three prints and embroideries in one dress. It's really to create complete compositions in fact, instead of like putting different garments together."]

搭配服裝的有黑色蛇皮踝靴及厚底高跟鞋,以及皮革和毛皮製成的手提包。

德賴斯是著名的安特衛普六君子,六名80年代畢業於安特衛普皇家學院的設計師之一,以前衛的設計著稱。2011巴黎秋冬時裝周將持續至本月9日,舉行上百場時裝秀和靜態展。年輕和新銳設計師及三宅一生、迪奧、香奈兒、愛馬仕等一線品牌將陸續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