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兒童防災護照 過五關 換獎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日訊】為了讓小學生具備正確防災認識,台北市消防局特別提供2000份兒童防災護照,讓小朋友在家人的協助下,完成護照內的五個關卡,就可以到北市消防局蓋闖關章,以換取獎品。

(知名速食店業者帶著小朋友唱歌拍手)

為了讓防災教育深深往下扎根,台北市消防局特別請來知名速食店業者帶著小朋友們又拍又唱,並在現場示範CPR急救動作,鼓勵小朋友一起來拿「建國百年兒童防災護照」。

(示範CPR急救動作)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 蕭英文:「辦理這種以寓教於樂的方式,由小朋友拿到防災護照,防災護照裡面我們有設計幾個讓小朋友能夠去學習有關防災知識,讓他能夠實際去體驗,從這裡面能夠學到防災的知識。」

小朋友們在這次的防災講習之中學到了些什麼東西呢?

小學生:「叫叫CAB、1991、拉拉壓」

叫叫CAB,是最新的CPR口訣;1991,是救災專用電話;拉拉壓則是使用滅火器的口訣。

建國百年兒童防災護照限量2000本,只要是台北市的在學兒童,等拿到護照後,如果再通過五個有趣的關卡,就可以拿到精美小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