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停止地震搜救 轉向重建工作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新西蘭官員星期四(3月3日)表示,當局已經放棄在基督城地震後的瓦礫中找尋更多生還者的希望,現在他們將會把工作重心轉移到搜尋遇難者遺體和重建上。

新西蘭民防部門負責人漢密爾頓(John Hamilton)表示,隨著時間流逝,發現更多倖存者的機會已經很小。救援工作的重點現在不得不轉向尋找遇難者遺體。“我們永遠不能排除有生還奇蹟的可能性,無論他是多小,所有的地點都將會進行相應的處理。但是我們需要面對現實,我們需要幫助(遇難者)家庭度過現在這個嚴峻的現實。”

2月22日中午,基督城分發生里氏6.3級的地震,救援人員從倒塌的建筑中,陸續救出77人,但是第二天之後,救援人員再也沒有找到生還者。

基督城市長派克(Bob Parker)表示,救援工作的結束對整個城市和失蹤者親屬來說都意味著“悲傷的一天”。“今天我們將把工作重心從救援轉移到災後重建。我想在這個城市中沒有任何人、沒有一個家庭、朋友,無論是這裡還是海外,無論在哪兒都不願聽到這些話。”

目前已確認的死亡人數是161人,但警方估計最多可能到240人。據信此次地震的遇難者來自20多個國家,其中包括許多外國留學生。

隨著搜救隊已經撤出,許多重型機械將會在倒塌的建築物中使用,而不再進行搜救生還者的動作。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