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未止 台灣拒人權惡棍的聲音不停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台灣立法院和地方議會的拒絕中共人權惡棍提案,五個月來獲得越來越多支持,臺大法學院人權與法理學研究中心主任顏厥安接受我們採訪的時候表示,許多迫害者在國際上受到追討,台灣目前雖然還未成功審判人權惡棍,可是正朝相同的方向發展。

臺大法律系教授顏厥安:「這種運動可以幫助我們的公民,更進一步了解,也就是說他會透漏這個過程去揭露一些資訊,平常被我們所忽略的。」

臺大教授顏厥安,發起台灣守護民主平臺,監督政府的人權兩公約。對於立法院和12個地方議會拒絕中共人權惡棍來臺。

臺大法律系教授顏厥安:「壓迫和殘害人權的作為,可是他來台灣就是好像滿面春風,大家都歡迎他,也就是說我們太重政治經濟,特別是經貿方面的來往,而忽略了對人權重要價值的肯定跟追求,如果這樣我們幹嘛簽定兩公約,那兩公約就沒有意義了。」

嚴重違犯人權的官員爭議來臺,台灣目前雖然尚未成功把人送上審判庭,不過民間的司法行動、反迫害抗議和議會的人權提案,三路併進,成了人權惡棍來臺無法迴避的衝擊。

臺大法律系教授顏厥安:「台灣現在還沒有走到這一步(審判),但精神上是一樣,起碼是不歡迎你來。」「這些人竟然平常是在做很多打壓人權,而且不是打壓台灣人,是打壓他們自己中國人的這種事情,而且不是打壓中國人,是打壓他們自己中國人,這種資訊的揭露,有助於我們更清楚了解中國政權的一些特性。」

響應人權提案,上個月,民間成立對中共人權惡棍三不聯盟,廣邀各界蒐集中共迫害人權事證,目前聯盟已經向台灣主管機關,提交安徽省長王三運的迫害事證,要求拒絕王三運的來臺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