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校外租屋 安全夠不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4日訊】這起造成東華大學1名學生身亡的祝融意外,讓學生在外住宿的安全性問題,受到關注。接下來的這則報導,我們的記者帶您直擊大學生在學校外面的宿舍,實地看到現在的大學生所面臨的住宿問題。

大學生:「(價位跟安全你會如何做選擇)當然是以價位為先。」

大學生:「(在挑選房屋的話,你會以什麼條件為優先)離學校比較近會當第一個考慮,再來就是價錢,房間的格局採光通風。」

大學生說了這麼多的條件,就是少了一個安全性的考量。學院附近,四處林立著學生套房出租的廣告,記者現場直擊其中一間學生公寓。而走到盡頭的窗戶,一打開,居然是無法用來逃生的輸水設施!

走進大學生的住處,要先穿過狹長的走道,兩個人並行,還會不時的踢到鞋子等雜物。將近兩坪左右的房間,原以為走幾步路便可以找到另一個出口,卻赫然發現,上面圍繞著一層層的鐵圈,寫著「勿觸有電」。原本為了防盜所設置的安全措施,竟成了學生緊急逃生的最大障礙。

以價錢為優先考量的大學生,自然沒有考量太多安全性的問題。事實上,大學生要預防火警,有幾點租屋條件必須要注意,第一、要找有公共安全簽證的住宅,對於使用執照,走道寬度,以及是否有逃生出口等這些問題做檢查。第二、是否安裝鐵窗,以及鐵窗的出口。第三、機車是否有整齊的停車位。謹慎的挑選租屋環境,安全比房價更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