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教師讚賞神韻 堅持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4日訊】今年是神韻藝術團 第四次到墨爾本演出, 在墨爾本教授中國民族和民俗舞蹈的周薇蓉對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倍感親切,她對神韻幾年來始終如一的堅持傳統的文化精神非常佩服。

薇蓉舞集團長 周薇蓉(Sabrina Chou, Director of Sabrina Dance Troup :「差不多神韻有來過墨爾本,我幾乎每年都有看啊。幾乎每次都覺得不可以錯過,一定要來看。」

從臺灣移民澳洲的周薇蓉女士在墨爾本擁有自己的舞蹈團,向澳洲的主流社會介紹中國民族和民俗舞蹈。她深有體會地說,在海外走中國舞的路很難,為了吸引觀眾,有時會改編和引進一些現代的內容。但神韻卻能保持傳統的文化精神,並一直能堅持演出。

薇蓉舞集團長 周薇蓉:「我覺得他們(神韻)還是保持原來傳統的文化精神,好像持續的在演出,讓一些澳洲的觀眾可以看到原來的風貌,這是很難做到的,我覺得。尤其是在海外,這些有限的資源啊,他們還可以做好多的事,非常的難得。」

最後她希望喜歡有更多的人來看神韻。

薇蓉舞集團長 周薇蓉:「我說應該喜歡中國文化的觀眾都要來看,因為她不僅只是舞蹈,她融合了音樂。像今天有融合中西方的音樂,這個我覺得也是非常的好聽,很特別。還有就是一些她的舞臺背景的效果。做的非常的好,非常的專業。整體的搭配非常的完美,所以一定要來看。」

神韻在墨爾本共有6天7場的演出,中國的神傳文化正以中國古典舞的形式留在人們的心中。

新唐人記者 肖靜 澳大利亞墨爾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