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數千學生抗議要求政府改革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訊】延續前一天的示威活動,數千名伊拉克學生星期五(3月4日)再次走上街頭。這些主要由學生組成的抗議隊伍呼籲政府改革,要求更好的生活。

伊拉克(Iraq)巴格達(Bahgdad)的塔利爾(Tahrir)廣場聚集了將近2000名伊拉克抗議者。

抗議標語寫著”汽油錢哪裏去了,馬利基(Maliki)?”、”人民需要政府改革”,其他則寫著要求更完善的教育與衛生醫療體系。

裝甲車輛和維安部隊進駐廣場四周的街道,加默恩(Jumhuriya)橋被混凝土防爆牆架起封鎖。

示威者術家穆罕默德哈希姆(Mohammed Hashim):”抗議者都是受過教育的年輕人,不屬於任何政黨,也沒有金主資助。我們不要求改變政權,沒有針對特定的政治領袖,但我們希望能有所改革,希望能與政府溝通。我們非常希望政府能嚴肅地聽取人民的需要。

在巴士拉(Basra)中部省議會大樓的附近約有700名示威者因為拒絕停止示威而被伊拉克軍方和警察強行驅離。還有數百人參加在巴格達(Baghdad)東部薩德爾(Sadr)城的活動,支持利比亞試圖推翻總統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的政權革命。

政客們為了平息民怨,削減自己的薪水,少量發放免費供電,以購買糖的食品配給計劃,並將戰鬥機資金挪用為購買食物。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Maliki)週日(2月27日)告訴他的部長們,在上週五的“憤怒日“之後,他們有100天的時間加強改革,不然就等著下臺。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