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臺南2011國際蘭展開幕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訊】臺北花博結束後,臺南後壁鄉也推出了「國際蘭展」,來延續愛花民眾的熱情支持,4號上午中華民國副總統蕭萬長親臨現場,並在賴清德市長的陪同下,敲響了代表開幕儀式的大紅銅鑼,為2011年國際蘭展帶來了一個好的開始。

結合農業、生物科技、文創及觀光四大產業,臺南國際蘭展要與臺北花博爭艷。

大臺南市市長賴清德:「參加活動的貴賓私底下都在講:臺南的花博,比臺北的花博還要漂亮。整個園區超過六千坪,有風華館、有競豔館、還有台灣原生蘭的展示館,同時更特別的,我們今年的蘭花超過百萬株,爭奇鬥艷。」

參觀民眾汪先生:「感覺來到一個大花園裡面ㄧ樣,感覺走到這裡心曠神怡,感覺到不是關在房子裡面當宅男,在這裡感覺到看到很多很新奇、珍奇的花。」

參展的業者,不僅培育蘭花,更是搶救瀕臨滅絕的品種,使得蘭花種類得以延續。

珍寶蘭園陳先生:「因為像耳蘭它在世界上是已經有點算瀕危的植物,那我們也是算做一個復育的動作,挑選比較優秀的品種留下來。」

珍奇花競賽冠軍得主(吉祥蘭坊)蘇文吉:「珍奇蘭類的冠軍是屬於這個「棒葉文心」,這裡也有一個類似的品種,可是那個植株可以長到一百多公分,每一枝長出來的花都有一、兩百朵。」

台灣每日生產的82萬多株蘭花苗中,就有60%是來自臺南後壁,世界第一蘭花產量,也讓台灣國際蘭展更有看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