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各地激戰 出動飛機大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5日訊】星期五(3月4號),利比亞反對派軍隊與忠於格達費的軍隊在東部和西部激烈交火。戰況最激烈的是首都以西50公里的扎維耶,有多人在格達費軍的武力鎮壓下喪生。中部的石油據點拉斯拉努夫的激戰結束後,反政府派表示已經奪取了該市的控制權。而在班加西,醫生表示至少有4人死亡。

格達費軍隊週五與反政府武裝,在關鍵性的石油據點拉斯拉努夫市附近發生了激烈的戰鬥。反政府軍表示先佔領來當地的機場,並在晚上襲擊了該市附近的政府軍基地,據反政府軍說,已經「百分百」佔領了該市。不過利比亞副外交部長則否認拉斯拉努夫市失守。

致命的暴力也震撼了扎維耶市。目擊者說,格達費軍隊用迫擊炮和機關槍對付和平的抗議者們。一個社交網站上發佈的業餘錄影顯示,格達費軍隊向民眾開槍。上傳錄影的民眾指出,超過50人被打死,300多人受傷,格達費軍隊還襲擊了救護車,殺害了受傷的人們。不過目前這些數字還無法證實。

據目擊者說,政府軍還轟炸了反對派大本營班加西附近的一個軍火庫,導致至少17人死亡。

當天首都的黎波里和班加西都爆發了反格達費示威。抗議者表示,除非格達費下臺並流亡國外,否則他們不會與政府談判。此前有報導說,格達費已命令其情報主管與反政府武裝談判。

反政府武裝再次呼籲外國干預利比亞局勢,並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以阻止政府軍空襲反政府武裝陣地。

新唐人記者 孫燦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