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潤東張鈞甯越南行 種下台關懷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5日訊】藝人張鈞甯、何潤東,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愛心大使,在上個月25日啟程,前往越南府桑探望他們資助的孩童,結束六天之旅後,星期五,在記者會現場,分享他們透過相機記錄的旅程與感動。

當台灣還穿著厚重衣物時,越南的民眾已經換上短袖。台灣藝人何潤東與張鈞甯,眼神專注凝視這支紀錄他們前往越南府桑的影片,點滴回憶那些需要資助資助的小朋友。

藝人 何潤東:「感受的到我們牽著小朋友手的時候,手是有溫度的,不是說可能跟一般人家握手,是很表面的皮膚碰皮膚,你跟他握手感覺是心連心。」

藝人 張鈞甯:「我自己回來之後,就變的能量滿滿,然後就很希望說能夠透過,我們這次拍攝的作品,然後透過我們的眼睛,把我們看到的分享給大家,讓大家知道說,越南還有很多的小朋友需要資助,很多的人的生活需要改變,希望大家可以伸出援手。」

受到資助的學校裡,每一位孩童都有乾淨的衣服,燦爛的陽光和他們純真的歌唱舞蹈。化身為愛心大使的何潤東與張鈞甯,對這次旅程都感觸良多。

藝人 何潤東:「一直都生活在大都市裡面,生活節奏一直都那麼快,但是不知道原來,外面有那麼多,那麼純真,那麼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藝人 張鈞甯:「每一間教室離開之前,我就是給了老師一個擁抱,然後就是後來我跟他離開的時候,凝視著雙眼,我看到他眼眶在泛淚,然後我那一刻就是有一點快受不住,就覺得說,他一定是很有熱忱的人,想去那裡幫助孩童,所以當他看到我們來到學校,來到這個地區,真心的關懷他之後,我覺得他內心的感觸也很深。」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杜明翰表示,目前國內超過17萬人資助,在全球約55個國家地區,進行長期社區發展,估計有22萬名兒童及其家庭受惠,不過,世界上仍有三分之二的孩子,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台灣藝人希望透過影像的傳遞,讓更多人知道,在其他地區的真實生活與迫切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