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苿莉花革命 中共空前監禁異議人士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訊】從2月中下旬中國網路發起茉莉花集會後,中共開始大規模的拘捕和加大力度監控異議人士,多人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刑拘,安徽民運人士錢進被關進精神病院,目前正值兩會敏感時期,還有很多人持續關押或軟禁在家中。

響應茉莉花革命的中國異議人士,有多人被中共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刑拘,像冉雲飛、陳衛、梁海怡等人。安徽民運人士錢進26日起被送進精神病院。

錢進的朋友王庭金:不讓你去拘留所,也不讓你去勞教所,他沒辨法判刑的時候,他就把你送到精神病院,這個折磨是最厲害的。

近期被通知不要參與苿莉花集會的人相當眾多,各地民主人士被軟禁在家中,貴陽李任科自19號被公安帶走後下落不明。

李任科的女兒:18號的時候,他們也來過人就說這幾天注意不要活動啊這些,他是從25號開始絶食的,然後從28號拒絕飲水。

被關押在旅館的上海訪民馬亞蓮表示,正值兩會敏感時期,苿莉花革命讓共產黨感到恐慌,所以才瘋狂抓人。

上海訪民馬亞蓮:因為現在有2件事,一個是苿莉花,還有一個是全國兩會,算是非常敏感時期,也很多訪民到北京兩會去反映自己的訴求,回來被看管起來。

中國網路上2月17日發起的13個城市的“茉莉花革命”集會之後,繼續有網友號召大陸民眾,每個星期天下午2點參與集會,目前號召集會的城市正持續增加中。

新唐人記者 熊斌、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