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等五部經典港產片獲獎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訊】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日前為過去20年來的最佳劇本頒獎,其中劉偉強執導的《無間道》獲得兩項殊榮,除獲選為“觀眾最喜歡劇本獎”,又與《甜蜜蜜》、《新不了情》、《女人四十》及《大只佬》齊獲得“二十週年劇本推薦大獎”。

為慶祝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成立20年,一眾香港著名導演和編劇難得聚在一起,見證港產片的興衰。大會從入圍的42部電影中,選出5部電影頒發“二十週年劇本推薦大獎”。其中劉偉強執導的警匪片《無間道》除獲劇本推薦獎外,還奪得唯一的“觀眾最喜愛劇本獎”。

香港導演劉偉強:“我記得02年那時電影是比較低迷,但是我們作為電影人我們要拚命,大家都採取一個破釜沉舟的心態去拍一部電影,出來的東西是挺特別的,觀眾也喜歡。”

女導演岸西則憑15年前的《甜蜜蜜》獲獎,這也是她首次自己創作兼編劇的愛情片,對她意義重大。

香港導演岸西:“那時我剛剛不做廣告,轉做電影,所以《甜蜜蜜》是一個有像徵性的東西。是講兩個鄉下人來到香港相親相愛的故事。”

創意貢獻大獎則頒給了已故著名導演王天林,由他的兒子,著名導演王晶代父領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