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非洲局勢萬變 埃及有故事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星期六(3月5號),巴林民眾繼續要求現任政府下臺。埃及人則要求解散秘密警察,並阻止他們銷毀可以控告前政府官員的證據。在索馬里,政府軍則和非洲聯盟部隊一起,奪取了重要城鎮。

深夜,巴林反政府示威者聚集在首都麥納麥的珍珠廣場,呼籲現政府辭職。白天,大約有數千名示威者,在金融區遊行,要求執政的遜尼派下臺。

在埃及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近200名示威者衝進秘密警察局,與警方發生衝突,導致至少7人受傷。

從週五開始,埃及各地爆發遊行,呼籲解散秘密警察,並阻止這個機構的工作人員銷毀文件。而這些文件可以用來做法庭上指控前政府的一些官員。

當天,埃及前內政部長艾德裡出庭受審。他被指控涉嫌洗錢,非法獲取公款,以及下令向示威者開槍。最後,因被告律師要求更多時間研究文件,聽證會被推遲到4月2號舉行。

傍晚,埃及戰艦“911”號,從突尼斯加貝斯港(Gabes)接上約600名國民回國,他們中大部分是前幾天從利比亞逃出來的工人。

埃及官方估計,約有5萬名逃出利比亞的埃及人已經回家。聯合國難民署週五表示,過去的兩週,已有17萬2千名外國工人離開利比亞,在美國、歐盟多國和本國政府的協助下,陸續返國。

與此同時,忠於索馬里過渡政府的部隊,在非洲聯盟部隊的幫助下,從伊斯蘭民兵組織的槍下,奪回了靠近肯尼亞、埃塞俄比亞邊境的一個重要城鎮,在首都加迪沙的行動也有斬獲。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