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都補選全輸 國民黨檢討敗選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臺南高雄兩席立委補選,國民黨不僅全輸,得票率還大幅滑落,中南部選票拉警報,過去兩年來,13次立委補選,國民黨也只拿下兩席,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國民黨要加強中南部選票的耕耘,行政院長吳敦義則是把敗選,歸咎於選將的倉促上陣。

請注意這是友臺新聞,目前只能播出24小時(從亞太臺開播開始算),請播到北京時間20點前,也就是北美7號7AM NEWS,只可以上網,可是不能作為資料畫面使用。

總統馬英九:「總統,南部的選票流失,是不是警訊。」

馬總統沒回答,但高雄臺南兩席立委補選,成績真的不好看,三年前,臺南同一個選區,國民黨跟民進黨的得票率,只有3%的差距,這回拉大到23%,高雄第四選區更慘,國民黨得票率從輸2%,拉大到39%。國民黨中南部耕耘,沒效嗎?

行政院長吳敦義:「這裡本來就是民進黨比較領先優勢的地方,(臺南)你以現任不分區立委去選,當然在選民的感覺上會覺得,你選上也是立委,沒選上也是立委,徐慶煌很有爆發力,可如果能夠及早確定的話,那有比較大的經營空間。」

高雄臺南兩席立委大輸,真的只是選將的問題嗎?馬總統上任以來,第七屆立委有十三席補選,藍綠交戰以來,國民黨只拿下三席,民進黨三倍,贏得九席,無黨籍一席,這樣的成績,恐怕不是候選人的單一問題。

立法院長王金平:「我們當然還有努力的空間,繼續深耕,那現在到年底,還有一段時間嘛,過去說要深耕(中南部),到這次的補選是時間很短促。」

立委補選,國民黨連吃敗仗,檢討之餘,也透露出執政警訊,接下來的年底立委選舉和2012 總統大選,恐怕是場硬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