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將阿拉伯起義比作中東歐革命

【新唐人2011年3月7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天(3月6日)在威爾士的一個會議上說,他的政黨堅定的支持世界上要求民主的示威者。他還把正在發生的阿拉伯起義比作8、90年代中東歐發生的推翻共產集權的革命。

在威爾士卡迪夫召開的保守黨會議上,卡梅倫首相發言說現在在中東地區的民眾起義讓他回憶起1980年代後期到1990年代早期發生在中歐和東歐的民眾革命。

卡梅倫說:“當撒切爾夫人執政時,保守黨站在了那些抵制共產主義而擁抱自由的人們一邊。今天,我們的保守黨站在阿拉伯世界尋求自由的人們一邊並為他們聲援。”

他還呼應外交大臣黑格當天的評論說,英國政府希望看到利比亞卡扎菲政權的結束,他說將持續給卡扎菲政權以壓力、表明國際正義將讓反人類罪罪犯得到應有的審判。

本週早些時候,卡梅倫表示英國為利比亞和突尼斯邊境的難民提供了帳篷和幾萬條毯子。他還確認了英國正在考慮在利比亞實施禁飛區的計劃、制止卡扎菲進一步屠害利比亞人民。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