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大火 馬總統:失職官員應懲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7日訊】一連串的火警,讓公共場所的防火安全,再度受到關注,那麼周日台中夜店火災,今天不但引起朝野討論,總統馬英九也嚴肅地表示,應該懲處失職官員,相關法令缺漏也要盡速補強。

台中夜店大火,造成九死12傷的慘劇,總統馬英九也出面,強調懲處失職官員。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一方面要檢討,同時對於有失職的官員要懲處,另外一方面一定要把所有缺漏都補起來」

記者:「總統你有打給胡市長嗎」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打過了,打過了」

行政院長吳敦義也表示,監察院有需要介入調查,內政部長江宜樺則要求各縣市政府以嚴格標準,要求業者盡量不要進行火焰或是明火等表演。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認為,台中市接連傳出重大治安和公安事件,胡志強市府團隊必須負全責。

民進黨立法委員 陳亭妃:「這家ALA PUB,它是以冷飲店來申請的,它在玩火,但是他的周邊又沒有防火材料。21次的消防安檢怎麼通過的,還有,它在二月份才通過也收到通知,它有通過聯合安檢,如果是這樣子,台中市政府是不是應該說清楚,到底他們是怎麼檢查的」

國民黨立法委員 謝國樑:「這件事情在還沒有釐清之前,我想胡市長必須要對此提出負責的言論,這些婚演火焰的表演,其實相當程度也是高危險群,我們也認為說,這些部分一併讓內政部列入檢討,以便在修法的時候,能夠訂出一套規則」

夜店大火,波及行政到立法部門,究責修法聲四起,希望盡速給社會大眾清楚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