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請辭說 高華柱:身體越來越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7日訊】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年一月被檢驗出罹患肺腺癌,手術後恢復良好,不過今天有平面媒體報導,總統府和國安會高層考量高華柱的健康,已經開始物色部長的繼任人選。對此,高華柱說,他的體力術後越來越好,將以國家安全為重,也間接迴避了辭職說。

國防部長高華柱一大早來立法院備詢,發言前,媒體關注他的健康問題。

記者:「部長,您覺得您的身體,可以負擔您的職務嗎?」

國防部長 高華柱:「我覺得要根據自己能力,我出院的時候......任何一個人以國家安全為重,不能考慮到個人一已之私,剛出院的體力跟現在是有差異的,現在是越來越好,越來越好」

高華柱強調健康沒問題,也避談繼任人選。至於被問到中共發動第一波攻擊,國軍戰鬥力可以維持多久,他說。

國民黨立法委員 蔣孝嚴:「如果中共這時候對我們採取攻擊,你能不能給我ㄧ個概念,你能夠維持多久,部長,你堅持要維持多久」

國防部長 高華柱:「必須要堅持到我們能夠獲得國際其他奧援為止,(大概多久) ,一定要超過兩個禮拜以上」

高華柱對於國軍戰鬥力有信心,但64歲的他,近來已經很少到較遠的部隊視察,今年初手術後他曾向馬總統遞辭呈,外界將繼任人選,鎖定副部長楊念組和其他戰略顧問,不過高華柱這次又強調「以國家安全為重」,部長職務短期有沒有可能異動,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