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造假 加拿大在京使館三成拒簽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一份加拿大移民局的內部文件顯示,在北京遞交省提名移民申請的案件中存在嚴重的造假行為,而超過80%的虛假文件都和工作經歷有關。下面來看本臺記者從溫哥華髮來的報導。

移民通訊月刊Lexbase得到了一份加拿大移民局的內部文件。Lexbase主編移民律師科蘭德:“這份文件顯示,來自中國的省提名移民申請中,文件造假有上升的趨勢。”

根據這份文件,北京使館在2009年,共拒絕了129個省提名案件,約佔省提名申請的30%,而拒簽案件中絕大部分都涉及到提供虛假材料,其中82%是不真實的工作經歷。

Lexbase主編移民律師科蘭德:“像廚師這樣的職業造假嚴重,而比較高學曆的職業,比如工程師就好一些。”

將近一半的假材料是假的廚師工作證明,焊工和電工分別佔10%和6%。而在知名企業工作,或有海外經歷的申請人造假的情況較少。

Lexbase主編移民律師科蘭德:“這些虛假文件是加拿大使館系統內受過專業訓練的執法人員發現的。”

他們通過實地考察,電話等方式驗證材料的真實性,一旦發現造假,申請人至少在兩年內不得入境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