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 賞鷹季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8日訊】每年三月初到清明節,正好是灰面鵟鷹過境彰化八卦山的時候。彰化縣政府特別將在3月19 、20舉辦2011鷹揚八卦賞鷹活動,喜歡大自然的民眾,可以藉由當地的解說員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俗稱(國慶鳥)的灰面鵟鷹,常選擇三月初到清明節時節,過境彰化八卦山。這些嬌客們盤旋在天空,成為特殊的自然景觀。彰化縣政府,也為此,特別舉辦鷹揚八卦賞鷹活動。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許正隆:

「第一個區塊叫做親子互動區,那第二個區塊是通關遊戲區,第三個區塊,就是有DIY區,第四個區塊是生態教學區,讓這樣的一個多元化的一個分佈,讓遊客或者我們民眾能夠更喜歡。」

想要賞鳥卻沒有設備嗎?沒關係,還有解說人員可以提供協助喔!

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 蔡世鵬:

「我們在現場的人員都會有設備,也會在現場調查的空檔,會跟我們民眾做解說,所以如果民眾萬一真的沒有望遠鏡,沒有關係,你只要開開心心地上來,那記得到山上來,保持開心的心情,還有保持低調的聲音,不要大聲的喧嘩,不要大聲嚷嚷,來干擾我們的環境。」

賞鷹活動將在19及 20日舉行,還會邀請國際知名環保音樂大師『馬修。連恩』,18日晚間在彰化演藝廳演出自然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