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結合防災演練 首由縣市主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8日訊】提到防災工作,平日的演練就很重要了。國防部(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年的萬安演習將結合100年度的災害防救演習實兵演練規劃。並首度由各縣市首長擔任指揮官。今年的萬安演習也將恢復以往防空演練進行人車疏散,民眾如果不聽勸導,依法可處3萬到15萬元不等的罰鍰。

國防部表示,由於近年來極端氣候造成全球災難頻傳,今年的「萬安34號」演習,仍以支援災害防救為主軸。

作計室執行官 盧前悌:「梅姬颱風 八八風災 之後我們深奉層峰這個總統的指示,這個救災已經納入我們國軍的中心任務之一 。」

今年的萬安演習除了納入災防,也首度由各縣市政府主導防空演習,並宣布恢復防空演習實作,進行人員疏散、車輛管制,違者將重罰。

後備事務司全民防衛動員處 處長蔡忠誠:「國防部得會同有關機關實施防空演習,命令實施疏散、 避難與交通燈火音響及其他必要措施的管制 //有違反這些措施的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 。」

媒體好奇,為何去年沒有防空演習實作但今年又重新恢復?是否和兩岸情勢有關?

國防部代理發言人 羅紹和:「我們國人還是要有憂患意識跟敵情觀念。這是我們防空演習跟最主要的意義跟目的。」

國防部表示,今年起防空演習實作會從原先的三年一輪縮短為兩年一輪,讓各縣市政府增加磨練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