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紐約簡訊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3月9日紐約簡訊

1.公校未花完經費 三成需還教育局

往年紐約市公立學校校長可將上一財政年度或學年未用完的經費留到下一學年使用。但今年教育局要求,校長只能保留一半未用完經費,並將另一半歸還給教育局,這惹火了多位校長。

3月7日教育局局長布萊克(Cathie Black)致函校長們,並表示學校可保留他們未用完經費的70%,其餘的30%交還教育局。校長們必須在3月18日之前決定,是否將這一學年的部分經費轉到下一學年預算中或全部花完。

2.舒默擬議案 嚴懲假大學院校

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連同其他4位外州參議員近日提出議案,呼籲聯邦政府嚴加調查和懲罰部分大學的學生簽證欺詐行為。這些大學往往形同虛設,發放學生簽證給潛在罪犯和恐怖份子,外籍人士通過付費給這些空殼大學也可非法進入美國境內。

參議員們還列舉了幾個9/11恐怖襲擊嫌犯都是以學生簽證進入美國境內的。他們要求聯邦政府在90天內列出可疑學校,並到這些學校進行實地調查。

提案還規定學校必須向聯邦政府提交數據資料,證明其合法性。他們也呼籲美國移民局和國土安全部互通信息,幫助識別假院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