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福舉辦國際及兩岸關係研討會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國際及兩岸關係研討會,由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與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院,三月七日在史丹福大學共同舉辦。與會人士包括從全美各地來的台灣同鄉聯誼會的

理事顧問,本地僑領及僑界代表,以及史丹福大學的學者及研究生等,共約150人。請看報導。

國際及兩岸關係研討會主講者為Wake Forest 大學政治系教授李偉欽,他分析了臺中雙方所處的環境中,台灣一個如此小的島國,如何面對對岸十分強大的中共,以及在國際間產生的種種關係。除了建立起對話的機制,爭取參與國際組織外,台灣有著普世價值的民主體制,因此台灣軍備雖然比不上中共,國防上對中共仍然是個威脅,李偉欽說 “有一個運動,尋求正義,我們認為如果我們能夠成為國際上更好的公民,國防應該被加強。” 當然在這點上,台灣與美國的關係是至為重要的。

演講結束後,聽眾發言踴躍。由胡佛研究院高級研究員Larry Diamond,李偉欽教授,及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何思因三人小組共同回答。

這次研討會由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主辦,總會長也是會議的發起人吳睦野表示,“我們希望籍這個機會,讓大家都可以更進一步的認清,不光是我們台灣來的僑胞,和海外華人,關心這個問題,也希望美國學術界的主流,也能參與一部分,進一步的了解,我們在台灣中華民國目前的地位。”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成立了33年,在全美有25個分會。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史丹福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