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決死刑犯 歐盟免簽恐生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9日訊】法務部執行死刑,引發歐盟反彈,免申根簽證會不會產生變數?法務部長曾勇夫在立院備詢時,強調會以書面方式,透過外交部向各國說明,至於下一波死刑何時槍響?曾勇夫表示將會審慎考慮。

法務部針對五名死刑犯執行槍決,但現在子彈會不會間接打中歐盟的免申根簽證,有立委提出質疑。

法務部長 曾勇夫vs.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不管歐盟會做怎樣的決議,都不會影響我們的立場嗎?絕對不會,不會影響我們的立場,也不會影響後續執行死刑的進行?不會。我們一定會照既定程序。」

法務部長 曾勇夫vs.國民黨立委 邱毅:

「到底是不是壓力很大?沒有,沒有什麼壓力。沒有壓力,都沒有壓力,那沒有壓力就應該趕快執行啊!」

立委希望執行死刑的槍聲不要停,但面對國外有歐盟的壓力,法務部傾向以說帖的方式,對國際說明。

法務部長 曾勇夫:

「為什麼要執行死刑的原因,以及我們的文化傳統,以及未來朝著廢除死刑目標在努力,這些我們研擬一份說帖,請外交部轉送給駐外單位,跟各國來說明。」

外交部發言人 章計平:

「歐方對於廢除死刑的部分表達關切,對於這個領域方面,我們當然會持續溝通,至於我們跟歐洲其他方面領域事情,我們希望還是在互惠互利狀況下,繼續的推動促成。」

外交部私下解釋,歐盟免簽證暫時不會有變數,但也不希望死刑議題過度發酵影響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