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聲起 廿年小吃堅持價廉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9日訊】各類民生物價齊聲喊漲,很多小吃業者已經忍不住跟進。不過我們的記者還是在台北市區找到物美價廉的小吃,老闆娘說,他們在大龍峒做生意快廿年了,無論物價怎麼上揚,都堅持不漲價。只是這波物價漲勢凶猛,連老主顧都看不下去,勸她調整價格才能反映成本。

漲漲漲,吃的用的甚麼都漲。但在台北市區,仔細找,還是有物美價廉的好滋味兒。

記者:您相信嗎?在這個物價高漲的時代,這碗香菇赤肉粥竟然只要15元,而這盤燒肉竟然只要35元。

每天清晨六點多開始做生意,接近中午,攤子上食物已經賣得差不多了。老闆娘說,除了鹽巴一包15元沒變,其他什麼都漲。

小吃攤老闆娘 洪太太:「你的餐具這些、胡椒粉去一次迪化街漲一次,尤其油,沙拉油漲的太兇了。糖,都是漲的。」

除此之外,像是食材價格如魚蝦等海鮮的捕獲量也少,老闆還是堅持使用本島漁獲,自行吸收成本,連客人都看不下去,建議她們反映成本,調整售價。老闆娘還是有她的考量。

小吃攤老闆娘 洪太太:「等於說在這邊舊社區都是老主顧,天天見面的一大早的話都是一些老年人運動完了來,我們就會考慮說老人家這樣子(給他漲價)的話,我們就薄利多銷吧。」

生意好,即使舀到鍋內都快見底了,客人還是想再來一碗。看客人吃得開心,老闆娘說,再堅持看看,至少等撐過清明節後再來考慮要不要漲價的問題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